峇里島阿貢火山即將爆發 撤離近5萬人...警戒升至最高級

▲▼阿貢火山。(圖/路透社)

▲阿貢火山即將噴發,近5萬人被緊急撤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峇里島最高峰的阿貢火山(Mount Agung)自8月起多次出現異常,不僅發生數百次地震,岩漿亦有上升的跡象,沉寂已半世紀之久,即將再次噴發,當局緊急撤離近5萬名居住在火山附近的居民,預估數字還會持續上升。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國家災害防治署(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Agency)在23日已將警戒等級提升至最高級的第4級,撤離12公里內的居民和登山客,目前已撤離4萬8540人,不過超過6萬人居住在阿貢火山附近,因此撤離人數仍會持續上升,約有2000頭牛也從火山的側面被緊急疏散。

當局表示,一些民眾因火山仍未爆發及擔心所飼養的家畜,因此不願撤離。居民沙提亞(Nengah Satiya)表示,他和妻子在3天前曾離開家園,但現在又再度回到村子裡飼養家畜,「我們村子裡有很多家畜無人飼養,因此我們輪流回來照顧。」

海拔3142公尺的阿貢火山,為峇里島的最高峰,是一座活火山,也被當地人奉為聖山,噴發週期約50週年,它上一次噴發是在1963年,當時發生多次噴發且持續至隔年,導致1500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