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大讚賴清德難得人才 談選總統「還太早了」

▲▼賴清德拜會李登輝。(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24日前往翠山莊向李登輝「請益」(圖/賴清德臉書)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繼續展開請益之旅,拜會前總統李登輝。李登輝在會後大讚賴清德是難得的人才,但有媒體問到支不支持賴清德出來選總統?李登輝趕緊說「不要這樣講,太早了」;賴清德則強調,國人都非常尊敬李登輝總統,他往後會好好推動政務,不辜負李前總統和國人期待。

▲▼賴清德拜會李登輝。(圖/行政院提供)

經過1個小時的會晤後,李登輝與賴清德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問,支不支持賴清德出來選總統?李登輝趕緊表示,這還太早了,但如果表現不錯,老百姓自然會支持,且賴清德台南市市長做那麼好,人又孝順,是難得的人才,應該要給他鼓勵。

賴清德則指出,李前總統是台灣第一位民選總統,不僅推動寧靜革命,使台灣民主大幅進步,也讓台灣經濟大幅成長。他特別來向李前總統請益,國人都非常尊敬。且中秋節即將到來,蔡總統也交代他,提前祝賀李前總統中秋節快樂。

賴清德還說,李前總統期勉他所有施政一定要有目標及願景,才能號召全體國人響應,也勉勵他要突破目前台灣經濟發展的困境;尤其是電力問題,並提供許多日本發展再生能源的經驗作為參考,電力問題如能解決,才能鼓勵企業投資台灣。李前總統也建議應善用半導體產業,以利下一階段物聯網產業發展,這些經驗都非常寶貴。

此外,李登輝也特別交待賴清德,要用人唯材,關心教育、交通、治安、毒品等問題的,讓台灣社會成為安和樂利的社會。李前總統對台灣前途的發展,整個社會的關懷,可以說是溢於言表,賴清德強調,他會好好推動政務,不辜負李前總統及全體國人的期待。由於當日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全代會提到憲政改革一事,李登輝也在會中提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