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泳賽馬拉松 世大運游將卓承齊奪冠:很輕鬆!

▲▼日月潭泳渡馬拉松組 卓承齊勇奪第一。(圖/翻攝自南投縣政府官網)

▲卓承齊勇奪冠。(圖/翻攝自南投縣政府官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第3屆「日月潭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23日在伊達邵水域舉行,一共分為10公里馬拉松組與5公里組。世大運選手卓承齊也來一較高下,他剛開始要帶著弟弟卓沛齊一起游,速度明顯落後其他選手,最後才加快節奏,以1小時44分37秒勇奪冠軍奪回冠軍。卓承齊笑說,前2次參加5公里組都獲得第一名,這次參加10公里組感覺很輕鬆,游起來比世大運還舒服。

23日上午7點20分正式鳴槍,展開賽程,卓承齊一下水就衝在前頭,第一圈補給站過後一度落後,改由另一選手廖梓丞領先,他嘗試加快節奏,第三圈後再次追回第一的寶位。卓承齊過程還數度改以仰式一邊休息一邊觀察後方選手距離,甚至超過其他選手一圈(2.5公里)以上,最終以1小時44分37秒的時間衝過終點線奪冠,獲得2萬元獎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承齊表示,今年是第3次參加日月潭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前2次參加5公里組都獲得第一名,這次參加10公里組感覺很輕鬆,跟5公里組相比,體力上要更精準的調整,「一度落後是要帶著獲得第4名的弟弟卓沛齊一起游,最後才加快節奏奪回第一,而且今天的水溫也非常適合游泳,游起來比世大運舒服。」

▲▼日月潭泳渡馬拉松組 卓承齊勇奪第一。(圖/翻攝自南投縣政府官網)

10公里馬拉松女子組則是由曾婕娟以2小時58秒成績獲得第一名。曾婕娟表示,在日月潭游泳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船從附近經過時形成的波浪,容易影響到游泳路線,偶爾還會被嗆到,但整體感覺還不錯。

陳正昇副縣長指出,23日萬人泳渡前,縣府特別規劃游泳錦標賽,透過3屆錦標賽的經驗,了解國際泳協包括亞運、奧運、世大運的相關規定,「多虧中華民國泳協促成,讓2018至2021年的世界盃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亞洲站能在日月潭舉辦。」

中華民國泳協理事長許東雄表示,泳協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的世界游泳會員國大會中提案,希望能爭取舉辦公開水域游泳比賽,最終在香港召開的世界公開水域會員國大會上,通過FINA國際泳總會認可,順利取得亞洲站的舉辦資格。

▲▼日月潭泳渡馬拉松組 卓承齊勇奪第一。(圖/翻攝自南投縣政府官網)

▼卓承齊世大運游泳的英姿。(圖/記者張克銘攝)

▲卓承齊。(圖/記者張克銘攝)

▲卓承齊。(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