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蟲「鑽眼蠕動」...鑽爛虹膜、視網膜 少年永久失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一名17歲少年右眼灼燒疼痛,而且視力愈來愈模糊,就醫檢查後發現眼睛裡有一條寄生蟲,虹膜與視網膜都已被蟲鑽透,經過半年的治療仍無法救回視力,再也看不見。最恐怖的是,這一條寄生蟲非常有活力,待在眼睛內3周期間仍不斷游來游去。

據《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報導,墨西哥城(Mexico City)一家眼科醫院接到一名17歲患者,經檢查後發現,少年右眼有一隻寄生蟲在裡面蠕動,而且虹膜和視網膜都已被鑽成孔洞,情況相當嚴重。患者不清楚為何受到寄生蟲感染,醫生也很困惑,無法給出答案。

醫生Guzman Salas緊急替少年開刀治療,從右眼取出長約3公釐(0.3公分)的寄生蟲。Guzman Salas表示,這條蟲體型扁平,應該是吸蟲類(trematode)的一種,「這孩子非常不幸,蟲已侵入眼球內部,經過半年的治療仍救不回視力,會永久的失明。」

▼吸蟲類(trematode)寄生蟲。示意圖,與本文當事蟲無關。(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吸蟲類(trematode)寄生蟲。(圖/翻社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