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貪睡蟲 印度火車:晚上10點後才能睡!早上6點前起床

▲▼印度火車外面「掛」滿了乘客,被外界吐槽「難道除了坐票外,還有販賣『掛票』嗎?」。(圖/CFP)

▲印度火車外面「掛」滿了乘客,被外界吐槽「難道除了坐票外,還有販賣『掛票』嗎?」。(圖/CFP,以下皆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鐵路局近日推出了一項新的規定,由於多數乘客太喜歡睡覺,造成其他作息正常的旅客不方便,所以將原本規定的「睡眠時段」縮短1小時,只能在晚上10時至隔天早上6時睡覺,其他時間都要變回一般座位。

綜合外媒報導,還記得印度火車爬滿人的照片嗎?據了解,由於當地的臥鋪價格偏貴,加上搭乘人數過多,所以讓許多想省錢或買不到臥鋪票、坐票的乘客選擇「擠一下」,也成了照片中的現象。

▲▼印度火車外面「掛」滿了乘客,被外界吐槽「難道除了坐票外,還有販賣『掛票』嗎?」。(圖/CFP)

不過花錢買到臥鋪的乘客也沒那麼舒服,撇除頭等座(1AC)和2AC乘客外,3AC和Sleeper的床位是3人臥舖,共分成了上鋪、中鋪和下鋪。由於空間狹小、高度有限,中鋪和下鋪的乘客根本無法坐直,只有上鋪的人勉強可以坐著,但身軀也難以筆直,所以中舖乘客通常會把床收起來,讓他和下鋪的人能好好坐下來休息,到晚上睡覺時才會拉出床鋪。

▲▼印度童工獲救,搭乘火車回到家園。(圖/CFP)

但並非所有乘客都遵守著這項「無形規定」。儘管印度鐵路要求臥舖乘客在晚上9時才能開始睡覺,仍然收到了數以千計有關「乘客睡不停」的投訴,例如:上鋪乘客抱怨下鋪太愛睡覺,往往一上車就倒下去,使他們吃飯時間很短;下鋪乘客吐槽中鋪的人白天也在睡,使他無法坐起來。

因此印度鐵路局於8月31日頒布新的規定,要將「睡眠時段」改成晚上10時至隔日早上6時,縮短了1個小時。這項新政策明確規定了乘客的睡覺時段,若非「睡覺時間」,上下鋪所有乘客都得乖乖坐在下鋪。

▲▼印度火車內部。(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