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生3.4級地震...震源深度「0公里」 疑似核爆

▲震央在朝鮮。圖/翻攝自環球網)

▲震源在朝鮮豐溪里核試場。(圖/翻攝自環球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朝鮮豐溪里核試場(北緯41.36度,東經129.06度),今(23)日16時29分發生3.4級地震,震源深度為0,疑似是核爆引發的「人為」地震。中國地震台網指出,「震源深度有95%的可能性超過10公里, 那麼此震源可能是自然現象,否則就可能是人工製造。這次震源深度『0千米』,人工爆炸的可能性很高。

中國地震台網表示,「通常地震波是由地震引起的,但是自從人類從原子核中獲得了『天火』,就具備了利用核爆來產生地震,形成地震波的能力。其中,震源深度是一個判斷是否為核試驗的重要指標。震源深度有95%的可能性超過10公里,如果小於10公里就可能是人工製造。」

中國地震台網推測,「這次震源深度『0千米』,遠小於10公里這個標準,因此人工爆炸的可能性很大。」不過,韓國氣象部門有不同的看法,初步認定是自然,而非人為因素產生。

據了解,北韓3日上午11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震源深度與此次一樣為0。北韓當局當天下午2時30分宣布,氫彈試驗「完全成功」,而2016年9月9日也曾因為核試爆,引發芮氏規模約5.3的地震。據日本氣象廳公佈的分析結果顯示,與2016年所觀測到的地震相比,3日引起震動的能量至少有10倍。

北韓3日試爆的地點位於豐溪里,完成2006年以來第6度核子試爆,距離400公里遠的東北城市長春都明顯感到震動,大陸外交部當時也立刻對北韓發表聲明譴責。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韓泰松(Han Tae Song)5日 表示,在日內瓦裁減軍備會議上提到,「我能驕傲地說,北韓在2天前的9月3日,成功進行可搭載於洲際彈道飛彈上的氫彈試驗。我國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 )近來這項自衛措施,是唯獨送給美國的『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