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7319顆「圓珠寶石」 海關查獲18.2公斤「硨磲」

▲▼深圳海關查獲7319顆「硨磲寶石」。(圖/翻攝自海关发布微博)

▲深圳海關查獲7319顆「硨磲寶石」。(圖/翻攝自海关发布微博,以下皆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有一名男子走私7319顆由瀕危野生動植物物種「硨磲」製成的寶石,並且在深圳羅湖口岸入境時遭到海關查獲。據了解,硨磲是大陸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當地嚴格禁止旅客攜帶瀕危動植物及製品入境,否則會被追究相應的法律責任。

據《新華網》報導,這起事件發生於8月14日下午,海關在深圳羅湖口岸進行查驗勤務時,發現一名入境旅客的行李箱有上千顆「圓珠狀物品」,仔細清點後發現共有7319顆,重達18.2公斤。當地海關表示,這一大批「圓珠狀物品」比珍珠更白、更具有光澤,某些還有漂亮的紋路。

▲▼深圳海關查獲7319顆「硨磲寶石」。(圖/翻攝自海关发布微博)

報導指出,華南野生動物物種鑑定中心於9月4日鑑定結束後,確定這7319顆圓珠狀物品均為「硨磲寶石」。硨磲是海洋中的雙殼貝類,擁有「貝王」等稱號,被列入《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縮寫為CITES,俗稱「華盛頓公約」)附錄二加以保護,也是大陸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依照《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海關法》和野生動植物保護法等規定,郵寄、攜帶、托運野生動植物及其製品出入境,必須持有相關允許進出口證明書,並且向海關進行申報動作,否則嚴禁攜帶。

此案已移交給海關緝私部門立案進行處理。中國海關提醒大眾,出國旅遊切勿購買瀕危動植物及製品,更不要未經許可就攜帶出入境,否則會被追究相應的法律責任。

▲▼深圳海關查獲7319顆「硨磲寶石」。(圖/翻攝自海关发布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