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盼黨自提北市長候選人 鄭寶清:我也只是舉手提問

▲▼柯文哲,蔡英文,世界資訊科技大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多名民進黨委連署要在全代會提案,要求自提台北市長候選人。連署發起人、民進黨立委鄭寶清遭質疑,過去柯文哲曾幫他站台,現在卻「忘恩負義」。對此,鄭寶清18日反駁,他當初也是最早向民進黨發聲,爭取禮讓柯文哲出馬2014選舉。

柯文哲今出席2017電子商務暨共享經濟推動座談會,他受訪時表示,當初鄭寶清在選桃園縣長時,還曾幫忙站台,當時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叫他不要去,但他還是硬著頭皮幫忙站台。媒體追問,是否覺得鄭寶清恩將仇報、忘恩負義?柯文哲則說,「政治上不都是這樣子」。至於被批背後罵民進黨,柯文哲說,他只是「舉手發問」而已。

對此,鄭寶清說,在政治人物爭取競選資格時,相互站台,實屬選舉造勢的正常活動。同時,當初柯文哲除了幫他站台外,也同樣幫助了許多候選人造勢,而他也是最早向民進黨中央發聲,爭取禮讓柯文哲參與2014台北市長競選。

鄭寶清反問,請柯文哲思考,「當初幫助您站台、力挺您的團隊成員,現在已有多少人掛冠求去?是理念不合?還是不服您的管理風格?亦或覺得您已偏離當初的白色理想?我們沒有答案,只想像柯市長今日所說一樣,舉手提問。」

他強調,自己的提案也只是透過黨內機制,舉手提問,讓民進黨內的各位有機會展開一次討論。最終的決定,還是要服膺黨內全代會的共識。政治為服務眾人之事, 若理念相同,自然該協力合作,彼此幫助,如理念不同,也該理性討論,並持續在不同位置上替民眾發聲,使台灣更加進步,這正是民主政治可貴之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