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沖繩走私偽鈔遭逮 外交部:最快20日決定是否起訴

日圓。日幣。(圖/記者黃士原攝)

▲日幣,非舊鈔。(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日本沖繩警方16日逮捕到涉嫌走私日幣偽鈔的台籍男子楊中利。據了解,現年52歲的楊中利向警方供稱自己住在台北市,因為要旅遊才會來到沖繩。目前楊中利因違反關稅法遭那霸地檢署告發。外交部表示,駐處已陪家屬探視在押國人,最快當地將於20日決定是否起訴。

據《讀賣新聞》報導,楊中利8月29日從桃園機場飛往那霸機場,但卻在入境時非常慌張,甚至想要試圖快速通關,導致海關人員對他產生懷疑。海關人員而後在楊中利的包包中發現約100張1萬元日幣舊鈔票;楊中利持有的的假鈔上頭印著聖德太子的畫像,已經沒有在日本社會使用。目前警方還未能得知這批偽鈔的來源,但已經依反關稅法將楊中利逮捕。

外交部指出,本案駐那霸辦事處獲報已於9月4日派員探視該在押國人,確認其在沖繩縣豐見城警察署羈押期間並未受到不合理待遇,並依其意願代為通知家屬,9月11日再度陪同家屬前往探視。

外交部說,該國人目前仍配合日警方進行調查,最快將於9月20日決定是否起訴。駐處將續與警方保持密切聯繫,瞭解案情發展,並適時提供必要協助。

針對此事件,外交部也提醒,近來國人在日觸法事件有增加趨勢,引起日警方高度關切,戒備甚嚴。外交部再次呼籲民眾,出國商旅務必遵守當地法律規範,切勿以身試法,以免因小失大,更損害國家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