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宋楚瑜再擔任APEC特使 總統府沒否認:還在規劃中

▲▼劉文雄命危,宋楚瑜、張碩文探視受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傳將再擔任APEC我國代表。(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峰會將於11月10日、11日在越南峴港召開,主辦國越南已提早於5月派出特使來台遞送邀請函,但我方代表人選還沒決定。之前原傳出前行政院長林全有可能擔任特使,但有高層透露,去年擔任APEC特使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年將再次代表率團赴越南。

針對APEC特使,外交部國組司司長徐佩勇上月曾表示,越南今年已提早於5月派出特使來台遞送邀請函,越南特使將會第2次來台遞送第2封邀請函,總統屆時將告知對方我方領袖代表人選。

而先前曾傳出這次將可能由林全擔任領袖代表,得到朝野立委的支持,認為林全本身的政治性不高,曾擔任層級夠高的官員,又是財經專家,應該能獲得認同。不過,現在又傳出今年領袖代表仍由宋楚瑜擔任,可能原因是林全剛卸任極有政治性的行政院長,對岸可能無法接受。

宋楚瑜今天出席「中美洲獨立196週年紀念日酒會」時受訪表示,相關事情都必須要由總統做決定,必須要尊重總統職權。他也強調,以前徵詢他為國家工作事情,「我都很願意,我放下任何黨派色彩」,大家一起共同為台灣在世界在國際上面,把台灣中小企業成就向世界發聲。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有關本年度APEC相關活動的參與,目前正在規劃的階段,一旦有確定的安排,就會向各界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