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推自己人選市長 鄭寶清:柯文哲比敵人還可怕

▲▼鄭寶清立委 。(圖/記者黃克翔攝)

立委鄭寶清。(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炮打中央,讓不少民進黨立委不滿,連署要求提名自己人參選台北市長。提案人鄭寶清18日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柯文哲口口聲聲說是綠營盟友,「卻在後面修理我們,比敵人還可怕」,他也強調,這不是綠色分裂,「他是不是綠色,我們不知道」,柯文哲顏色變來變去,「現在看起來像淺紅」。

鄭寶清日前表示,將在民進黨全代會中提案,要求黨中央自推台北市長參選人,目前已30多名綠委連署。他今天表示,提案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應推派黨內人士,是希望執政黨對政策負責。

他指出,當初在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時,柯文哲批評「只要錢不要建設」,讓立委都很不滿,認為民進黨應在台北市長選舉推派自己人,對執政黨的政策負責;他強調,這是玩真的,連署案曝光後黨中央沒有關切,立委簽這個只是反映心聲,目前最大的變化是,「柯文哲沒有繼續打民進黨」。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鄭寶清說,柯文哲口口聲聲說是盟友,但卻比敵人更可怕,從總統到各部會不停地修理,柯一開始說自己是深綠,之後看起來像淺綠,後來又像淺藍,最近甚至站在中國那邊講話,「現在看起來像淺紅」,常常攻擊民進黨力道比國民黨還大;而民進黨人才濟濟,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是人才,外部也有很多人才,找到的盟友政策理念是否一致比較重要,不要把首都讓給天天攻擊民進黨,顏色變來變去的人。

鄭寶清說,2018年的台北市長選舉,柯文哲應該去與國民黨民調,再來與民進黨提名候選人對決。周玉蔻說,那可能會選輸,鄭寶清表示,那有什麼關係,至少可以讓民進黨的政治人物獲得歷練、把政策講明白。

針對柯文哲近日的種種批評,鄭寶清指出,柯文哲在世大運、雙城論壇說法已成羅生門,又不拿出證據,對民進黨很受傷。至於黨中央已通過「柯文哲條款」,他認為,這部份讓黨中央彈性處理,也不是不能自提人選,現在就是要和柯坐下來談,「還是柯文哲去跟國民黨民調,也是一條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