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圍剿柯文哲?羅智強:因為民進黨被呼了3個巴掌

▲臺北市長柯文哲扮演動漫《火影忍者》中的漩渦鳴人,於2017年3月24日參加陽明山「2017竹子湖海芋季開幕」活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電視專訪,自曝雙城論壇及世大運準備期間,中央放他一人對付「阿共仔」,出事才回頭砲轟,一度哽咽稱「很傷心」,卻惹來質疑說謊、卸責;對此,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認為,民進黨之所以火力全開,全面圍剿柯文哲,是因為柯文哲說了3個實話,呼了綠營3個巴掌,才腦羞成怒。

柯文哲爆出雙城論壇籌備期間,早將講稿、行程傳給國安會,對方完全沒有任何意見,等到「兩岸一家親」等言論出事才回頭怪罪,坦言非常難過,而世大運又一人面對國台辦交流局長黃文濤,直言「講到這個我就很生氣,你為什麼陸委會不去處理?」再掀風波。

面對指控,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立即澄清,民選首長向選民負責,出訪講稿為個人論述,出訪的演講或論述,本即為個人意見的表述,從來也不必有向國安會申請或者核可的這種行政程序;陸委會則強調並未攻擊柯文哲。

對於外界砲轟柯文哲說謊,羅智強表示,在這一波風波中,柯文哲最多只是白目,並沒有説謊,就是因為柯文哲説了3個實話,重重戳了民進黨的玻璃心,民進黨才會腦羞成怒,暴跳如雷。

羅智強指出,柯文哲説透過中間人送雙城論壇講稿給國安會,蔡英文政府的回答是「沒有規定民選首長的講稿要送國安會」,等於承認柯文哲有送講稿,只是「我沒要你送,你自己要送。」

第二個實話,羅智強說,柯文哲稱國安會不理他,而從蔡英文政府那「你自己愛送,我沒要你送」的態度,也等於間接承認,國安會確實有收到,但是「已讀不回」。

最後,羅智強分析,以今日民共對峙、官式交流全斷的情勢而言,柯文哲已是廣義綠營中,唯一一位與對岸打交道的政治首長,「他説陸委會無作為、民進黨放他一人對付『阿共仔』,不也是實話嗎?」

「真正説謊的是蔡英文政府,不是柯文哲」,羅智強說明,當總統府回應「民選首長」不用送講稿給國安團隊審查時,卻忘了自己之前是如何霸道蠻橫、踐踏言論自由的要求「已經卸任的民選首長」馬英九和吳敦義送講稿給蔡政府審查。

羅智強稱,如果連卸任的民選首長、出境參加與兩岸無關的非政治性活動都要送講稿,柯文哲這個「現任的民選首長」以為講稿要「送審」,那不也是民進黨造成的寒蟬效應嗎?而柯文哲等於呼了牛頭不對馬嘴、習慣性失憶的民進黨3個巴掌,民進黨怎麼能不生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