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年輕人沒機會?林為洲憂黨中央主委直選規定太嚴苛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圖/記者翁嫆琄攝)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縣市黨部主委選舉將於10月15日登場,但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卻表示候選人資格限制過嚴,讓年輕人幾乎沒有參選可能。

「先聲明,我沒有要參選」,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地方黨部主委共10個縣市將由黨員投票,選出第一屆直選的主委,這是邁向民主化、在地化的重要一步;同時,地方黨部虛級化作業也將進行,中央黨部自9月開始只支付地方黨部2位黨工的薪資,其餘人事交由黨部主委決定、負責,將來縣市黨部的功能,最主要的就是辦理各種選舉事務,黨職人員選舉、黨籍各級公職人員初選及輔選已被提名候選人,逐步讓國民黨成為民主的現代化政黨。

不過,林為洲擔憂,此次直選候選人資格限制太過嚴苛,合格黨員中95%以上皆無法成為候選人,加上因為需要豐富資歷,更讓年輕人沒有參選可能,「正視問題,才能解決問題。這次來不及改,下次改,只要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