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公職募款有限?吳敦義募到1千萬 為黨工薪水再借2千萬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維持黨務正常運作、以求永續發展,國民黨推動「黨公職人員募款責任額實施辦法」,但傳出效果有限,106年度達成率不到9%。對於未來是否訂定停權罰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嘆了一口氣,表示先以身作則,自己一就職就已募到主席配額的1千萬元,為了8月的黨工薪水還再借2千萬元,但9月底將至,「又是緊張的時刻」。

國民黨中常會去年11月通過「黨公職人員募款責任額實施辦法」,規定黨公職人員當年度責任額,包括黨主席每年新台幣1000萬元、直轄市長200萬元、中常委100萬元、區域立委50萬元等,卻傳出該辦法達成率低。

對此,吳敦義17日受訪時坦言,黨公職人員募款原要訂定罰則,但當時中常會並未通過,所以募款很有限,但自己先以身作則,8月20日就職就募到主席1000萬元的配額,還為了8月發薪,再去借了2000萬元,但對於未來是否訂停權罰則未明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