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高考狀元唐立培怒罵「支蛆」 被母校官網除名

▲▼「支蛆」引來的罵戰。(圖/翻攝自微博)

▲「支蛆」引來的罵戰。(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中大事件」發酵至今,曾是四川高考狀元、現正就讀香港中文大學就讀的陸生唐立培用「支蛆」來回應大陸網友,並把中國稱為「你國」,因而激起網友不滿。有網友12日發現,瀘州天立國際學校的官網移除了唐立培的名字。

有網友發現,瀘州天立國際學校的官網移除了唐立培的名字,在「輝煌成績」的項目裡,一篇《2012年一校包攬三狀元,天立教育鑄傳奇》的文章中,原來的版本有理科狀元辜應卓、文科狀元唐立培、中考狀元伍亞菲。但如今,唐立培的名字已被刪除,只剩其他2人的名字,這個小舉動讓不少網友猜測紛紛,認為跟學校招生有關。

▲▼唐立培被母校官網除名。(圖/翻攝自瀘州天立國際學校官網)

▲唐立培被母校官網除名。(圖/翻攝自瀘州天立國際學校官網)

唐立培曾在9日為使用「支蛆」一詞公開道歉說,自己只是一時衝動,口不擇言。不過,唐立培強調自己並非支持「港獨」,只是就有關「港獨」海報事件寫了兩篇文章發表觀點,但卻被網友曲解,無法盡述,承諾日後不會再參與此事的討論。

北京大學中文學系教授張頤武在微博上表示,看了那個用「最具羞辱性的語言」來罵自己同胞的微博,只覺得為他感到悲哀,可能是因為要「融入」港獨的圈子,得到他們的肯定,所以要比「香港人」更「香港人」;至於「支蛆」是因為看不起大陸同胞的區隔、把「中國」稱為「你國」也是要把自己隔開,免得受連累;這樣的行為是「扭曲的成長故事,讓我有無盡悲哀」。

▲唐立培被母校官網除名。(圖/翻攝自唐立培你都讀點書行不行微博)

▲▼唐立培。(圖/翻攝自唐立培你多讀點書行不行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