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變強又北偏! 侯友宜:北海岸要嚴防豪雨 

▲▼泰利12日22:50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泰利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成形,13日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12日晚間召開第1次工作會報,副市長侯友宜主持會議時表示,泰利颱風路徑變數仍大,各單位應做好防颱整備工作,不可掉以輕心,受颱風暴風圈影響較大的北海岸像是貢寮、瑞芳、金山及萬里等地區公所,應特別嚴防強風及豪大雨帶來災害。

侯友宜表示,根據目前天氣預報,泰利颱風路徑持續往北偏移,受颱風暴風圈影響較大的貢寮、瑞芳、金山及萬里等地區公所,應特別嚴防強風及豪大雨帶來災害,水利、工務、及農業等相關局處應持續進行防颱整備,於颱風來襲之前完成各項部署工作。

為因應「泰利」颱風來襲夾帶大量雨量,可能造成水庫原水濁度升高,進而影響各淨水場淨水處理效能導致停水,新北市政府水利局也呼籲民眾,要及早儲水備用並隨時注意水情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