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今年有6千萬未申報! 遭質疑為不當黨產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 。(圖/記者徐政璿攝)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 。(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國內各個政黨、附隨組織以及受託管理人向黨產會申報財產。不過,傳出中投董事林恆志於今年8月,自行向黨產會申報其受託保管中投資產新台幣6千多萬元,然而在中投公司今年4月7日向黨產會申報財產中,卻未揭露該筆6千萬信託資產。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經詢問中投公司,中投說法為信託財產不算資產科目,加上信託合約規定,信託期間結束後若資金還有剩餘,需要捐贈出去,因此沒有作為資產申報。

施錦芳指出,目前黨產會已發函給林恆志,說明中投已經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財產被推定為不當取得財產,該筆信託資金若要使用,需要報黨產會同意。

不過,雖然中投公司去年11月遭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命國民黨所持中投股權全數收歸國有,但本訴仍在進行,此筆6千萬的信託費用是否為不當黨產,仍有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