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閣揆遇到第一個颱風! 朱立倫:賴清德有多年經驗

▲▼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泰利颱風路徑持續北修,中心直接登陸台灣的機會降低,但變胖也變強,仍會對北台灣構成威脅。由於這是行政院長賴清德碰到的第一個颱風,被問到可以提供什麼建議?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我想賴院長擔任地方首長多年也很有經驗了,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希望能夠平安度過。

朱立倫表示,這次的泰利颱風可能是今年非常重要的一個颱風,因為可能對北部地區產生很大的風雨,所以我定要做好萬全的準備,市府已經請業務局、相關水利的單位、相關的災防單位,現在就要做好因應的措施,希望包含各山區後續的雨量,以及上一次0602所致災的地區,做好所有的檢查工作。

被問到是否授權各區做停班停課的決定?朱立倫說,災防應變中心成立時,各區的區長都會加入討論,原則上是以整市作為考量,那各區區長或是各個學校,原則上都可以根據實際的狀況做一些緊急的因應,必要的時候可以做停班停課的宣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