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高考狀元 香港中大陸生唐立培罵陸網友「支蛆」

▲▼香港中大有陸生響應網上號召到民主廣場張貼「CUSU is not CU」海報。(圖/翻攝自中大學生報 - Chinese University Student Press)

▲香港中大有陸生響應網上號召到民主廣場張貼「CUSU is not CU」海報。(圖/翻攝自中大學生報 - Chinese University Student Press)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近日各大專院校的「港獨」宣傳物引起中港兩地激烈罵戰,一名曾是四川高考狀元、現正就讀香港中文大學就讀的陸生唐立培用「支蛆」來回應大陸網友,並把中國稱為「你國」,因而激起網友不滿。北京大學中文學系教授張頤武稱這樣的行為是「扭曲的成長故事,讓我有無盡悲哀」。

張頤武10日發表微博稱,看了那個用「最具羞辱性的語言」來罵自己同胞的微博,只覺得為他感到悲哀,可能是因為要「融入」港獨的圈子,得到他們的肯定,所以要比「香港人」更「香港人」;至於「支蛆」是因為看不起大陸同胞的區隔、把「中國」稱為「你國」也是要把自己隔開,免得受連累。

被提到的港中大陸生微博名「唐立培你多讀點書行不行」,曾在9日為使用「支蛆」一詞公開道歉說,自己只是一時衝動,口不擇言。不過,唐立培強調自己並非支持「港獨」,只是就有關「港獨」海報事件寫了兩篇文章發表觀點,但卻被網友曲解,無法盡述,承諾日後不會再參與此事的討論。

據了解,唐立培是2012年四川省瀘州市的高考狀元,文科第一名,成績為611分。

有網友就說,以唐立培這個年紀,唸那麼好的大學,仍然說出「支蛆」,是不會接受他的道歉,也有其他聲音表示「看了到支蛆二字,反應最激烈的,恐怕就是支蛆了。」

▲▼「支蛆」引來的罵戰。(圖/翻攝自微博)

▲▼在香港就讀中文大學的陸生唐立培使用「支蛆」一詞來形容網友。(圖/翻攝自微博)

▲▼「支蛆」引來的罵戰。(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