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好心被雷親? 伊朗稱:成功在波斯灣驅離美軍艦!

伊朗警告若美國不中止威脅,就要封鎖波斯灣出海口。圖為伊朗海軍在波斯灣航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海軍在波斯灣航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8月初伊朗無人機與美軍航母發生衝突後,雙方近日又發生了軍艦對峙事件。伊朗媒體指出,伊朗飛彈發射艦「Falakhan號」在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附近進行搜救任務時,發現美軍軍艦正在靠近發出求救訊號的受損伊朗籍漁船,所以進行警告,最後成功驅離對方。

據Tasnim News Agency報導,伊朗漁船Shams號前幾天在航行中突然發生故障,所以在附近海域巡航的Falakhan號立刻前往救援,與此同時伊朗海軍也收到美軍的無線電通知,表示他們也正在前往救援。

伊朗海軍代表稱,由於美國軍艦在波斯灣跟阿曼灣(Sea of Oman)的出現是非法的,所以我方軍艦向對方進行警告;「我方跟美軍表示,伊朗海軍自己可以搞定這個狀況」。報導表示,關於雙方具體的無線電通訊內容,軍方之後還會另行公布。此外,該漁船當下也順利獲救,被Falakhan號拖回附近的賈斯克(Jask)港。

美國中央海軍司令部(USNAVCENT)則否認有發生遭驅趕的事件。他們發出聲明表示,USS Tempest號颶風級近岸巡邏艇6日在阿曼灣執行任務時,收到從75海里外傳來的不明求救訊號,所以前往救援;後在靠近到可直接聯繫的距離後,對方才傳來拒絕幫助的通訊。

據了解,近期,伊朗海軍跟美方在波斯灣可以說是多有摩擦,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以來,雙方在該海域最少發生了超過15次的衝突。上次發生類似事件時,是1架伊朗的「沙迪赫」(Sadegh)無人機關燈偷偷逼近美軍尼米茲號(USS Nimitz CVN-68)航母。那時美軍發表聲明強調,「這不僅可能造成碰撞,也違反了國際海事慣例與法律。」

▼美軍颶風級近岸巡邏艇USS Tempest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軍颶風級近岸巡邏艇USS Tempest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