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排乘客目擊作證:前車未開燈害司機撞車 關鍵畫面待解密

▲阿羅哈客運撞護欄,乘客拋飛釀6死11傷。(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阿羅哈客運撞護欄,乘客拋飛釀6死11傷。(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阿羅哈客運深夜在中山高北上岡山路段失控自撞護攔,釀成6死11傷重大車禍,駕駛向警方指出,當時因閃避前方車輛而失控肇事。當時坐在第一排的甘姓乘客有繫上安全帶,僅受到輕傷,全程目睹車禍的他說,確該路段沒有路燈,相當昏暗,有一輛未開燈的自小客車出現在前方,司機見狀想閃才會失控。

客運當時失控撞上中央分隔島護欄,並延著護欄拖行數十公尺,撞擊力道強大,車體零件散落一地。當時坐第一排的甘姓男子證實,坐的位子剛好可以看到車前狀況,客運快要追撞前方一輛未開燈的自小客車,司機緊急轉動方向盤想要閃避,才導致失控撞上內側護欄,結果就一陣搖晃,然後一片黑。

肇事車輛車體左側7面玻璃全碎裂,車內走道散落許多碎玻璃、物品,相當嚇人。目前客運的行車紀錄器目前已被國道警方扣留,但因該行車紀錄器採硬碟加密式設計,無法直接讀取影像,真相仍待業者解密,確切事故經過及發生原因正由相關單位調查了解中。

高雄市消防局指出,11日深夜11時40分接獲報案,立刻派遣大批救護人車前往救援,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地上滿佈破損車體零件,多名乘客被拋出車外,隨即啟動大量傷病患救護分流機制,多組進行搜索及搶救後送,總計共17名傷者,其中6位乘客由於傷勢過重於送往醫院前已無生命徵象。

今天一早檢察官會同警方傳訊肇事吳姓司機,並勘驗事故車輛,調查釐清肇事原因。

阿羅哈客運撞護欄,乘客拋飛釀6死11傷。(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