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胖又大轉彎逼近強颱! 鄭明典PO「泰利的標記」

▲泰利颱風路徑再往北修。(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泰利颱風路徑再往北修。(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泰利從最初預估台東登陸一路往北修正,日本氣象廳和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同樣都預測將不登陸,而是掃過東北部近海,不過,路徑仍在修正中。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PO出颱風衛星照,仔細一瞧,泰利颱風的雲團中出現有趣的圖案,小小的,但是輪廓鮮明。

鄭明典指出,泰利的雲系略呈南北延伸的狹長形,目前比較清晰的環流中心偏在北側,對流區分部會再調整,所以路徑仍可能再調整;至於,菲律賓上空的熱帶性低氣壓也有些微發展跡象,但是「熱低的雲系和泰利的雲系逐間分離開來,兩者距離遠,相互影響的程度有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利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泰利「不登陸」,將掃過東北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中央氣象局預計海上颱風警報最快今天上午11時30分發布,陸上警報的發布時間則視未來的移動路徑和速度,但強度恐達中颱上限,且就算颱風中心未登陸,其暴風圈還是有很高機會涵蓋北部陸地,帶來強風豪雨。

》》泰利颱風最新動態文字直播看這裡

中颱泰利接近。(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