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羅哈車禍倖存乘客「有繫安全帶」 不顧傷勢趕緊救人

阿羅哈客運撞護欄,乘客拋飛釀6死11傷。(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阿羅哈客運撞護欄,乘客拋飛釀6死11傷。(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輛阿羅哈客運11日深夜11時40分行經國道1號347.9公里岡山段,發生6死11傷重大車禍!車上一名輕傷男乘客表示,這次有繫安全帶的乘客大多只有輕傷,其中有人不顧傷勢,也都幫忙下車救人。

肇事車輛目前暫放於地磅站後方車體左側7面玻璃全碎裂,車內走道散落許多碎玻璃、物品,相當嚇人,可見當時撞擊力道強度。據《蘋果日報》報導,家住高雄的何姓乘客說,一上車就睡覺,突然感到一陣搖晃,就聽到女乘客尖叫聲,當時車內一片漆黑,玻璃碎裂一地,自己受輕傷,趕緊扶其他傷者下車,這次受到輕傷的乘客都有繫安全帶。

這起車禍發生在中山高速公路北上348公里處岡山路段,阿羅哈客運司機聲稱要閃避前方的自小客車,失控撞上中央分隔島護欄,並延著護欄拖行數十公尺,撞擊力道強大,車體零件散落一地。高雄消防局派出多個分隊到場搶救,現場含司機共計17名(7女、10男),乘客中有6人(3男、3女)到院前已無生命微象、11人受傷,詳細原因正由國道警察調查當中。

阿羅哈發言人阮福生表示,有規定駕駛必須提醒乘客繫安全帶,且每個椅子都有安全帶,但駕駛只有1個人,沒辦法目視後方所有人是否皆有繫好安全帶。根據現行法規,營業大客車「僅有少數座位強制繫安全帶」,其他座位無規定,先前交通部已擬好草案,要強制全數乘客都要繫安全帶,但仍未送審,尚未實施此規定。

公路總局也指出,客運班次多,深夜出發的班次比較難取締,不過都會不定期、不定點攔檢,檢查安全帶、消防逃生設備等安全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