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颱泰利偏北修正「可能不登陸」 彭啟明: 北台明防強風豪雨

中颱泰利接近。(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颱泰利接近。(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泰利逼近台灣,最大戲劇變化就是明顯的往北修正,氣象局預計在今天中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估明天下午到後天影響台灣最顯著!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說,「雖然颱風中心有機會不直接登陸,不過颱風的暴風圈還是有非常高的機會碰觸北部陸地」,且少了地形的破壞,有時外圍的風雨可能會很直接,東北部及北部,要提高警覺。

第18號颱風泰利已經在11日20時增強為中度颱風,今天凌晨2時的位置在鵝鑾鼻東方約120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以西北西轉西北的方向往台灣接近。彭啟明指出,目前最新的預測,最大機會的中心路徑可能在北部近海通過,這主要是太平洋高壓的調整,明顯的東退,以及北方鋒面系統的南下,讓颱風提早北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颱泰利接近。(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指出,雖然泰利颱風路徑仍有機會再偏北,但因為颱風暴風圈較大,預期仍會受到暴風圈影響,主要降雨為北部、東北部,中南部仍要留意外圍雨帶可能移入。

至於,今天天氣部分,各地仍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不過隨著颱風外圍雲系逐漸接近,下午開始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有機會出現局部的短暫陣雨,入夜之後這些地方的降雨範圍將擴大,機率也將明顯提高,至於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在中午過後則有局部雷陣雨發生的機率,各地白天高溫約32至35度,感受仍較悶熱。

》》泰利颱風最新動態文字直播看這裡

中颱泰利接近。(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