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接金管會 連勝文再轟:台灣金融業只能自求多福了!

國民黨全代會-連勝文(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連勝文。(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準行政院長賴清德8日將正式上任,「賴內閣」人事也逐漸成形;然而,金管會主委由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顧立雄接棒卻引發質疑,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日前更表示是「典型的酬庸」,7日再度砲轟顧立雄,並感嘆台灣金融業只能自求多福。

行政院長林全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總統蔡英文隨即表示由賴清德接任閣揆,新內閣閣員也成為焦點。其中,金管會主委備受爭議,顧立雄遭質疑未具金融背景,恐不適任。連勝文日前更痛批是典型的政治酬庸,此舉「恐嚇逼迫金融業向執政黨進貢」。

面對外界反對聲浪,顧立雄也特別召開記者會,駁斥都是「無稽之談」,自己在接任前有先做功課,不僅去了解金管會業務,府院也有安排他上相關課程,許多從事金融工作的律師朋友也鼓勵他,金融產品的知識並非是衡量金管會主委做得好不好的依據,金融監理反而要與金融業保持一個手臂的距離,維持客觀性,釐清好球員與裁判的關係。

不過,連勝文仍質疑,顧立雄還沒上任金管會主委前就宣佈未來要強化金融業「產金分離」及「去家族化」,但有關如何興利,根本沒有人聽的懂要怎麼做,「果然是無法改變其訴訟律師好鬥的性格!」

連勝文指出,在還沒搞清楚台灣金融業發展沿革及現況前,就以典型的「先設定假想敵,再進行鬥爭」的行為模式,用「改革」為口號來奠定自己擔任這個職位的正當性,並移轉外界對其外行,欠缺金融專業的評論焦點。

連勝文表示,顧立雄擔任前總統陳水扁的辯護律師,想必很清楚二次金改弊案中,陳水扁如何的勒索金融業;現在果真一出手,就抓住金融界的咽喉,上級交付的「輔選」任務,想必可以順利甚至提前達成。

批評之於,連勝文也擔心,金融業全台聘僱了幾十萬人,也就是幾十萬個家庭,在產業高度競爭,官僚心態保守,法令過時嚴苛的環境下,早已變成薄利產業,現在還要三不五時繳保護費,「這也難怪昨天這個人事案一發布,金融股就跌,在政治力高度介入金融產業的情況下,台灣金融業這上上下下幾十萬人,只能自求多福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