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是奶粉! 2歲女娃誤食強鹼清潔劑...嘴潰爛多處灼傷

▲▼小雲灼傷。(圖/翻攝自信息時報)

▲小雲嚴重灼傷。(圖/翻攝自信息時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福州2歲女童小雲(化名)日前誤將清潔劑當成奶粉吃,雖然僅吃了一點,嘴唇卻立即灼傷。家人見狀後,手忙腳亂對她灌水,忙亂中,又將清潔劑灑落在她身上,導致小雲的皮膚也受到灼傷。緊急送醫後,目前小雲仍在加護病房急救。

據陸媒報導,小雲所吃誤食的是洗衣機槽清潔劑,由於家人以為它和洗衣粉是相同的成分,並放置在孩童隨手可得的矮櫥裡。小雲於8月24日看見這包清潔劑,以為是平常喝的奶粉,便不疑有他用啃破袋子將清潔劑放進嘴裡,當感覺味道有異時,已經痛得嚎啕大哭。

▲▼小雲灼傷。(圖/翻攝自信息時報)

▲可以看出包裝上寫著「洗衣槽清潔劑」。

小雲的奶奶驚覺後,馬上撐起小雲的嘴用手試圖摳出清潔劑,但由於粉末一碰到口水便融化,家人只好用毛巾擦拭嘴角。家人又餵小雲喝下一大杯溫水、30毫升的食用油,但仍不見起色。

過了幾分鐘後,小雲口唇發黑紫、紅腫糜爛,甚至滲出血來,隨即被送進婦幼醫院。小雲的爸爸說:「沒想到會那麼嚴重。」小雲抵達醫院時,已是誤食清潔劑3個小時後,並且身上多處受到灼傷。

主治醫生表示,小雲吃下的並非一般清潔劑,而是強鹼。主治醫生也呼籲,遇到類似情況時,要避免催吐,因為若是催吐反倒會導致食道灼傷、胃黏膜損傷、出血等。誤食強鹼最好的做法應要盡快弄清東西的成分,再採取急救措施緊急送醫。

▼注意事項還寫著「勿存放幼兒可接觸到之處」。

▲▼小雲灼傷。(圖/翻攝自信息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