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爆發流感潮 專家預測:北半球將遭殃

▲▼澳洲爆發流感感染潮。(圖/達志/示意圖)

▲澳洲爆發流感感染潮。(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今年流行性感冒蔓延,截至8月已有近十萬人確診被感染,比2016年同期多了2倍。其中又以80歲以上的成年人、5至9歲的兒童受到的影響最大。這起嚴重的流感傳染潮,已經導致52人死亡。

據CNN報導,除了確診病例比去年還要高,今年因流感而住院治療的病例也高達1500起,比去年的700起還要高出2倍。雖然數據看起來不正常,但在專家眼裡卻又不是那個怪異,因為唯一可以預測的是「流行性感冒是無法預知的」。

甲型流感(H3N2)是今年澳洲主要的流行性感冒病毒,有81%死亡的病例都是因為感染到這種菌株。目前北半球較常見的流感為A型流感,雖然目前南半球的流感還未傳進北半球,但有專家預測北半球將要被影響。

專家表示,「若是今年的流感病毒與2016年的相同,那人類將有抵抗能力,擔心的是與過去不同,那將會導致更大的發病率。」事實上,專家認為「在談論流感的時候,沒有什麼絕對精確的。」因為若是病毒變異,也無法有確切的方法防止民眾遭感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