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長雕像「對著玻璃杯大便」 紐西蘭藝術家抗議新政策

▲▼ 紐西蘭藝術家抗議新政策,讓環境部長塑像光屁股。(圖/翻攝自推特/@ConanYoung1)

▲ 紐西蘭藝術家為了抗議新政策,製作了一座環境部長光屁股的雕像。(圖/翻攝自推特/@ConanYoung1)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紐西蘭藝術家馬洪(Sam Mahon)用馬糞製作了一個環境部長史密斯(Nick Smith)的巨大塑像。這個雕像被放在基督城議會辦公室外面,密斯的褲子褪到腳踝,光屁股對著一個玻璃杯大號,還露出生殖器。馬洪為了抗議政府對湖泊和河流水質的新政策而製作這個雕像。包括馬洪在內的反對人士認為,這項政策不僅放寬標準,還會導致民眾曝露於有害細菌之下。

對於有人批評這樣的抗議方式太粗魯,馬洪表示,如果想針對某件事發表政治意見,就得裹上一層糖衣。他認為,尼克正對人們做這樣的事情,「如果有人想要兩面討好,那他們就必須承擔苦果。」

▼ 包括馬洪(左)在內的反對人士認為,這項政策不僅放寬標準,還會導致民眾曝露於有害細菌之下。(圖/翻攝自臉書/@sammahonart)

▲▼ 紐西蘭藝術家抗議新政策,讓環境部長塑像光屁股。(圖/翻攝自臉書/@sammahonart)

根據BBC報導,坎特布里環保部(Environment Canterbury)申請了法院禁制令,但未能在最後一刻阻止馬洪的抗議行動。一間法院上周禁止將雕像送到坎特布里環境部,它因而被改放在附近的人行道上,正對著基督城議會辦公室。

史密斯認為,這座諷刺性的雕像是「非常粗魯的藝術品」,但他告訴媒體自己並沒有太困擾,因為在政治生涯中早已練就出「厚臉皮」。這不是史密斯第一次成為馬洪作品的主角,馬洪在2009年為了抗議乳牛牧場的汙染而用牛糞肥料做了一個史密斯的雕塑,還以1700英磅(約新台幣6萬6000元)的高價賣出。

▼ 馬洪在臉書上邀請大眾來觀看「全國最大的生殖器」。(圖/翻攝自臉書/@sammahonart)

▲▼ 紐西蘭藝術家抗議新政策,讓環境部長塑像光屁股。(圖/翻攝自臉書/@sammahonar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