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笑了! 李春姬播報核試「全程止不住笑意」:完美

李春姬(圖/路透)

▲北韓國寶級「人民播報員」李春姬。(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在台灣時間3日上午11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然而震度深度為0公尺,其後證實地震為核試所引起,而北韓當局更在下午2點30分宣布「氫彈試驗完全成功」。近幾年鮮少露面的國寶級播報員李春姬(Ri Chun hee)在報導相關新聞時慷慨激昂,全程笑容滿面,笑稱測試「完美成功」。

現年74歲的李春姬在螢光幕前打滾超過40年,但自從金正日過世後,李春姬就呈現半退休狀態,但每當北韓宣布重大消息時,仍舊能看見她的身影,坐在朝鮮中央電視台新聞主播的位置,慷慨激昂地報導相關新聞,或是宣傳國家理念,有時甚至對西方的文化提出警告。

《北韓新聞》(NK News)報導,李春姬3日身穿桃紅及黑色的傳統韓服,坐在主播台上意氣風發地宣讀北韓核子武器研究所(Nuclear Weapons Institute)的聲明,「北韓核子界的科學家,遵照勞動黨打造戰略性核武的計畫,9月3日12時,於北韓北部的核試場成功測試了為洲際彈道飛彈打造的氫彈。」李春姬還稱這次的測試完美成功。

根據《鏡報》報導,李春姬出生在窮苦人家,原本是一名演員,後來轉戰主播台成名,1971年受到金氏王朝重用,更有人民播報員的稱號,雖然鮮少出現在電視機前,但在北韓社會仍有一定的影響力。加上李春姬出身貧賤,但最終成功反轉自己的命運,並獲取令人尊敬的職業,也成北韓人民學習的榜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