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回家」憶當年!沉入水底60年 西班牙城鎮露臉啦

沉入水底60年,西班牙小鎮再次露臉。(圖/取自YouTube/NueveCuatroUno)

▲沉入水底60年,西班牙小鎮再次露臉。(圖/取自YouTube/NueveCuatroUno,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拉里奧哈(La Rioja)是西班牙的一個單省自治區,其一座小鎮曼西利亞德拉謝拉(Mansilla de la Sierra)過去一直淹沒在水底,由於近日來歐洲乾旱嚴重,讓消失60年的城鎮再次重見天日,也吸引不少老居民重返當地憶當年。

根據外媒報導,1959年,當地政府為了興建水庫,將曼西利亞德拉謝拉居民遷往他處,並於完工後開始蓄水,因此過去60年間,這處城鎮一直淹沒在水底。但近日來歐洲乾旱嚴重,讓城鎮再次重現人們面前,除了吸引過去居住在此的居民返回老家園一探究竟,研究人員更藉此機會進行相關研究。

一名居住在曼西利亞德拉謝拉的住戶曼南德茲(Rocío Menéndez)接受採訪時表示,乾旱意外讓消失60年的城鎮露臉,讓許多年長者相當激動,「他們漫步走在小鎮的街道上,興奮地和孫子們談論以前的家園。」

報導提到,除了曼西利亞德拉謝拉外,西班牙境內還有許多城鎮過去因為興建水庫而被淹沒。類似的形況也發生在北美洲,2015年,墨西哥恰帕斯州(Chiapas)一座水庫因乾旱而水位下降,一座16世紀教堂再次露臉,也讓不少居民把握機會,特地前去拍照留念。

沉入水底60年,西班牙小鎮再次露臉。(圖/取自YouTube/NueveCuatroUno)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