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協商軍事應對!北韓核試 文在寅:施以最嚴厲懲罰

針對北韓氫彈試驗,南韓總統文在寅緊急召開國安會議。(圖/路透社)

▲針對北韓氫彈試驗,南韓總統文在寅緊急召開國安會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在台灣下午時間2點30分宣布,氫彈試爆成功,此舉再次引發國際關注。南韓總統文在寅呼籲對北韓採取「最嚴厲懲罰」。

根據《韓國前鋒報》(Korea Herald)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當地時間下午1時30分召開國安會議,重砲抨擊要給北韓最嚴厲的懲罰,同時指出,南韓軍方也正與美方商定,將盡速採取軍事措施應對北韓核武試爆,「核爆挑釁明顯違法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SC)的制裁決議,也是威脅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

文在寅呼籲各界採取所有外交手段,以完全孤立北韓。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提到,南韓將討論部署美軍最強大戰略武器,這可能是指1991年美國撤回的戰術核武。

北韓核爆震驚全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緊急致電川普,雙方一致決定加大對北韓的制裁手段。安倍指出,此事「對於我國的安全保障構成前所未有的嚴重且重大威脅」,已向北韓表達抗議。

至於中國官媒《環球時報》針對此事,發表了一篇名為「中國該如何應對北韓新核試」社評,內文提到切斷北韓石油供應議題,但卻認為這不符合中國國家利益,中國的制裁態度應該避免像美國和南韓那樣激進,「在北韓核活動尚未汙染中國東北時,中方制裁態度應該避免像美、韓那樣激進。」

▼北韓氫彈試驗引全球關注。(圖/路透社)

北韓氫彈試驗引全球關注。(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