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團體揮旗喊口號中斷典禮 惹惱觀眾齊聲怒吼:出去!

▲▼台北世大運閉幕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世大運閉幕典禮,不少代表隊揮舞中華民國國旗。(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隨著30日的閉幕式畫下句點。為了避免重演開幕式操鬧場的窘境,閉幕式中央、北市府全體總動員,加派警力、擴大管制範圍,全力防堵為安漏洞;儘管如此,卻仍有漏網之魚鬧場。在主持人介紹副總統陳建仁登場時,附近的獨派團體突然揮舞旗幟、呼口號,一度中斷典禮進行,惹惱鄰近的觀眾,激憤大喊「出去、出去、出去」,要求他們離場、不要影響典禮。

由於世大運對於旗幟的規範較為寬鬆,僅禁止攜帶明顯帶有政治意涵的旗幟,但此一規定寬鬆,往往常由現場人員自由心證。稍早有獨派團體在入場的安檢哨與安檢人員發生激烈衝突,堅持要攜帶「台灣國旗幟」入場,一開始安檢人員不准攜帶入內,引發台獨團體激烈抗議;最後經協調,同意放行台獨團體攜帶旗幟入場,但一人限帶2支,且不得干擾典禮進行以及觀禮來賓。

▲▼台北世大運閉幕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副總統陳建仁。(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世大運閉幕典禮。陳建仁(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