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帶「台灣國旗幟」!安檢人員拗不過台獨團體竟放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閉幕式將在30日登場,象徵12天的世大運盛會告一段落。會場自下午4點30分左右開始開放入場,正式活動預計在7點30開始;但在晚間6點30分左右,獨派團體因為帶旗幟入場問題,與安檢人員發生激烈衝突,場面一度僵持不下。最終安檢人員讓步,同意放行台灣國旗幟入場,但要求不可以妨礙到他人,同時也抓包幾位企圖「偷渡」大型旗幟入場的民眾。

由於世大運官方對於旗幟相關的規定寬鬆,僅要求不可以揮舞帶有政治意涵的旗幟、不可以干擾到其他觀眾並且一定要在規定的範圍大小,因此對於有敏感議題的旗幟能否攜入場,全是由現場安檢人員自由心證。

2017台北世大運閉幕式將在30日登場,象徵12天的世大運盛會告一段落。由於有情資指出仍有團體會到現場抗議,為了避免重蹈開幕式遭反年改團體鬧場的覆轍,上至中央下至北市府無不戰戰兢兢面對閉幕式維安工作,不但增援派出6000名警力,更擴大管制範圍,全力防堵為安漏洞。

約在下午4點30分左右現場開始開放一般民眾入場,除了打火機、自拍棒以及清空瓶裝液體外,安檢人員也全力宣導只能帶國旗,任何有關政治性標語的旗幟如黨徽、台灣國旗幟等,全都要丟入棄置箱中。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更親自到現場監督作業,甚至還親自協助志工搬移物品;她也無奈表示,有了開幕式經驗,閉幕式絕對不能再讓抗議團體介入。

▼台獨團體為了能不能帶旗幟入場,與安檢人員發生激烈衝突。(圖/記者陳家祥攝)

▲▼世大運閉幕式台獨團體抗議。(圖/記者陳家祥攝)

▲▼世大運閉幕式台獨團體抗議。(圖/記者陳家祥攝)

▲▼世大運閉幕式台獨團體抗議。(圖/記者陳家祥攝)

▲▼世大運閉幕式台獨團體抗議。(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