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大戰/綠願刪100億藍否決 立院持續不斷電表決

▲▼立法院正進行24小時不斷電表決戰。(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法院正進行24小時不斷電表決戰。(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28日繼續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下午已通過提案,將直接進入24小時不斷電表決戰。原本晚間民進黨團表示願刪減100億元左右,但經過協商,國民黨團不願接受,最後朝野黨團仍回到議場進行表決大戰。

臨時會僅剩3天左右,為讓前瞻預算、《國民體育法》順利過關,民進黨團下午提案,開會將持續到第2案的《國體法》處理完畢才結束,但因案件數仍剩太多,立法院長蘇嘉全晚間7點半召開朝野協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釋出善意,強調可以談預算刪減,刪減數放寬至100億元內,以及先刪除部份軌道建設,但要求國民黨團要將1萬多件提案減至50案,並加註以第二預備金支應遭刪除的軌道項目,方便進行未來的評估。

不過,國民黨團內部意見不一,經過黨團開會溝通,認為民進黨團刪減還提條件,所以最後仍拒絕民進黨團的要求,朝野只好再次進入表決戰。

因協商破裂,民進黨團不打算處理國民黨團的上萬提案,讓國民黨立委們怒嗆蘇嘉全是「違法院長」。黨團書記長李彥秀發言痛批,每一個提案都是單獨個案,如果蘇嘉全堅持用一事不二議來護航,強行包裹表決,明天國民黨團一定到法院提告,接下來這3年國民黨團也會讓立法院永無寧日。

但蘇嘉全強調,過去都沒有審查特別預算,而是直接經過朝野協商處理,國民黨提1萬多案根本不合理。他還說,依大法官的解釋表示,自己的作法都是有所依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