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拆夥 李來希嗆現出原形、黃耀南批有人不斷放話

▲▼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宣布和李來希分手。(圖/記者徐政璿攝)

▲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宣布和李來希分手。(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在七夕當天宣布和公務員代表李來希分手,並解散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李來希29日直言,「過度姑息縱容的結果,讓我們大家吃足了苦頭,終於現出原形了!也好,讓我們順勢處理吧!」;黃耀南則說,聯盟早就貌合神離、各自為政,他要大家思考,「是任由一人不斷對外放話,還是回歸團體運作機制!」

黃耀南及李來希分別為監督年金改革聯盟的正副召集人,但從過去抗爭行動可明顯看出,李來希上遍媒體,得到較多關注,這次也因反年改團體到世大運鬧場,讓反年改遭群眾痛批,而李來希不但力挺到世大運抗議,近日還直言自己就是為了私利,各種言論也讓民眾議論紛紛。

針對聯盟解散,李來希說,「過度姑息縱容的結果,讓我們大家吃足了苦頭,終於現出原形了!也好,讓我們順勢處理吧!」似乎暗指聯盟早有不合。

▲▼ 李來希。(圖/記者李毓康攝)

▲ 李來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而黃耀南則含蓄表示,聯盟早就貌合神離了,內部會議也因某職系抵制無法召開,形同各自為政,或許暫時解散,各自努力,才能走的久,日後相關議題再合縱連橫也不無可能。大家都是受害者,就不要彼此追殺,大家加油,抗爭的道路還很遙遠。

他指出,目前的情況,有伙伴會認為對於運動是負向的,但目前聯盟的實際運作情形,相信有許多伙伴心知肚明,宣佈解散不一定是壞事,俗語說:「打斷手骨顛倒勇。」大家理智看待,全教產及他都不會背棄軍公教勞警消,也讓彼此省思如何作為才是比較好的,「是任由一人不斷對外放話,還是回歸團體運作機制!集思廣益!」

另外,黃耀南也說,有人質疑他們被摸頭,「就讓時間來證明誰被摸頭,誰有利益交換?我願意和大家一樣,站在公眾面前接受檢驗!」他強調,教師工會確實分兩邊,但全教產在陳抗時,是團結的,「6月22日至29日立法院審查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時,是哪些人堅持在立法院外?幾乎都是全教產的人員」。

他表示,全教產在未來除了已請監察院釋憲外,還會協助會員教師提起訴訟,另外對於其他職系的法案,會繼續合作,以維護相關利害關係人權益,昨日召開記者會之前,已有與相關人員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