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對抗民進黨團 林為洲怒:藍委沒表決就罰1萬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記者林世文攝)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記者林世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第三次臨時會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首期1089億特別預算案,由於協商破局,朝野陷入表決大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人數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人數少,因此提案幾乎都遭否決。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未來將嚴格執行相關規定,國民黨立委若未參與表決一次就罰1萬元,且將送國民黨考核紀律委員會等措施。

為了趕進度,立法院第3次臨時會持續針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展開表決大戰,民進黨團下午提案,延長開會時間至討論事項第一案特別預算案、第二案《國民體育法》處理完畢為止,換言之,就是會議將進入24小時不斷電開會狀況,然而,國民黨團寡不敵眾,提案幾乎都遭民進黨團否決。

林為洲說,這是國民黨的問題,以前在執政多數時,少1、2個人,表決時沒有什麼感覺,因為還是會贏,但今時不同往日,要對抗人數比在野黨多近一倍的執政黨,若是在野黨再不團結,就沒有贏的機會了,所以他要所有國民黨立委團結一致,不可以掉以輕心。

林為洲強調,將開始格執行相關規定,未來只要國民黨立委缺席一次表決就罰1萬元,且為累計制,經一個月統計後,除了罰錢,還會送國民黨考核紀律委員會,這些紀錄,都將成為未來提名等各方面的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