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世大運查獲違禁品上萬件 第一名是打火機!

▲世大運外國友人熱情參與 。(圖/台北市觀局提供)

▲世大運外國朋友熱情參與 。(圖/台北市觀局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19日盛大登場,為台灣史上辦過最大規模及最高層級的國際運動賽事。近年來因恐怖攻擊不斷,尤其大型的國際賽事更容易成為恐怖分子的目標場所;因此,台北市政府對於場館及周邊的安檢非常重視,對於場內的違禁物品規範也相當嚴格。據統計,查獲違禁品第一名是打火機。

截至27日為止位於北部各地的場館,查獲違禁品幾乎都超過上千件,台北市有8729;新北市有4405件;桃園市2878件;新竹縣2921件;只有新竹市查獲817件。主辦單位呼籲民眾前往觀賽時,不要攜帶違禁品,也能加快安檢的速度,才不會影響民眾觀賽時間。

同時,警方也表示,為了維持比賽秩序,所有人入場時都必須接受X光機、電子偵檢門及金屬探測器等安全檢查,必要時會檢查隨行包包,違禁品一旦被搜查到,民眾就得簽自願放棄書,讓違禁品被沒收或丟掉,雖然許多民眾表示不滿覺得很不方便,但為了世大運的維安,警方一刻都不能馬虎。

據統計,查獲違禁品第一名是打火機,另外包括自拍棒、髮膠慕斯、雨傘等用品也是榜上有名,水、哨子、寵物、酒精性飲料也都是容易被民眾忽略的違禁品。民眾前往觀賽前須好好檢查自己的隨身物品,避免因自己的不注意毀了觀賽的興致。

▲世大運違禁品是那些(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