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3個月化妝費近100萬 官方回:聘專職人員花更多

▲▼ 法國總統馬克宏。(圖/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近日惹出「化妝費」風坡。(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日前才被報導民調滿意度大幅下滑至36%,近日又傳出他自今年5月上任以來,在化妝費的開銷高達2.7萬歐元(約新台幣92.7萬元),引發外界討論,總統府愛麗舍宮(Elysée Palace)緊急承諾將減少這方面的開支。

據法國《巴黎競賽畫報》報導,自馬克宏5月14日上任以來,他化妝花費在短短3個月內就高達2.6萬歐元,日前馬克宏的個人化妝師向他提出兩筆付款要求,一項是1.6萬歐元(約新台幣57萬元),另一項是1萬歐元(約新台幣35.6萬元),這兩筆款項都是他在旅行期間、新聞發布會前的化妝費。

面對此爭議,愛麗舍宮表示,正在緊急尋求解決方案,目前沒有雇用專門負責化妝的職員,否則開銷將更為高昂,因此只能求助於外部承包人員,但總統府正在準備新的安排,以減少費用,預計9月份就能落實。

不過,愛麗舍宮也解釋道,每當馬克宏出行時,就有公開發言的可能性,如果此時有攝影師在場,化妝服務就很有必要,而化妝費用也包含化妝師的出行和住宿費。

法國前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FrançoisHollande)每季度的化妝費加上化妝師薪水約為3萬歐元(約新台幣100萬元),他向美髮師支付的月薪則為9千8歐元(約新台幣34萬元)。此外,根據民意調查,馬卡宏的人氣大幅下降,只有36%的人滿意馬克宏的施政,比起前總統奧朗德的46%、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的45%,可說是大幅落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