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芬普尼毒蛋源頭 陳姓藥商父子共80萬交保

屏東地院,屏東地檢署(圖/翻攝自google map)

▲ 屏東地檢署(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追溯芬普尼毒蛋源頭!屏東地檢署23日晚間接獲彰化地檢通報,指彰化縣某問題養雞場使用的不明農藥疑似來自屏東,屏檢主動簽分「他」字案偵辦,24日晚間傳喚4人到案說明,訊後認為其中一對販售藥品的陳姓父子涉嫌違反動物用藥品管理法,25日凌晨分別以50萬及30萬諭知交保,其餘2人請回。

芬普尼雞蛋流中部5下游!毀3千公斤。(圖/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芬普尼雞蛋流中部5下游,毀3千公斤。(圖/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屏東地檢署23日晚間接獲彰化地檢通報後,立即指揮屏東刑警大隊會同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進行初步查證;24日上午由刑大持搜索票,前往疑似販售者的住處及營業場所搜索,現場查扣一批名為「蝨馬光」的可疑農藥,並在晚間將涉嫌販售藥品的陳姓藥商父子及2名證人傳喚到案。檢察官漏夜偵訊至25日清晨2時許,認為陳姓父子涉嫌違反動物用藥品管理法罪嫌,分別諭知交保50萬及30萬元,其餘2人請回。

據了解,陳姓父子有農藥販賣許可證,對出售芬普尼等農藥也並未否認,檢方將進一步檢驗在彰化查扣的可疑藥品內容物為何、藥品標示與實物是否符合,至於陳姓藥商父子的行銷手法及下游販賣對象是否違反動物用藥品管理法,檢方也將一一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