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鴿襲澳門8死153傷 淹水地下停車場「撈出」兩具男屍

▲▼ 澳門,天鴿。(圖/翻攝自澳門高登起組) 

▲災後有大量樹木橫倒在路面。(圖/翻攝自澳門高登起底組)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天鴿颱風吹襲粵港澳災情嚴重,加上海水倒灌問題,導致澳門大部分區域淹水,其中4個社區大樓地下停車場淹水,多人被困。當地消防人員於24日凌晨約3時從地下停車場打撈出兩名男性,已無生命跡象。目前為止共有8死153傷,仍有2人失蹤。

港澳24日已於解除所有颱風警報,但災後處理工作進度緩慢。多名澳門民眾被困於淹滿水的地下車場超過16小時,經過一番搜救,當地消防人員在24日凌晨3時,於沙梨頭典雅灣地下停車場「撈」出兩名男屍體,面色灰白,手腳僵硬,在場等候的家人嚎哭大叫。

據了解,23日中午天鴿「發威」前,兩名中年男子趕到地下停車場「救車」,卻突然有洪水湧入,「走都走唔切(來不及逃生)」。家人得知此事後已經立即報警,要求消防車前來救援,但「報案熱線999」居然也在忙線中,無人接聽,「我跪在地上,求他們救我爸爸」。

颱風天鴿是53年來吹襲粵港澳最強勁的颱風,一場風災暴露出澳門社會各種問題,包括80%澳門電力供應來自廣東地區,而這次颱風使該發電機組受影響;澳門本地發電機組不足以維持正常供電,導致全澳大停電。另外,目前澳門仍有多處地方暫停供水,民眾叫苦連天「好像回到50年代,要拿著水桶排隊接水」。

被批評得最嚴重的是氣象局局長馮瑞權,民眾質疑他錯估天鴿移動路徑,太晚發出「8號暴風信號」,令民眾沒有時間做好防風防災的準備。馮瑞權23日晚在記者會上表示,「天鴿是較特別的颱風,預估情況與實際有些許偏差」,自己已經盡全力了。

香港的情況也相當嚴重,將軍澳有俗稱「天車」的起重機被吹得瘋狂自轉,看起來隨時會有倒塌的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