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鴿襲澳門3死4失蹤 停電+淹水...民眾哭:甚麼都沒了

▲▼澳門。(圖/翻攝自澳門高登起底組臉書)

▲有機車車主表示,「才買了4個月的新車就沒了」。(圖/翻攝自澳門高登起底組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天鴿颱風離開台灣後,往粵港澳前進。澳門23日中午發出最高等級「10號颶風信號」,全澳大停電、部分地區停水,多處地方淹水超過頭部,目前造成3人死亡,4人失蹤,一艘漁船沉沒。由於電力停止供應,連氣象局的網站也暫停更新。民眾質疑氣象局局長馮瑞權22日仍理直氣壯地稱「改發8號機會不大」,直至今早9時才改發8號信號,令部分民眾來不及做防災措施,損失慘重。

澳門多處地方受天鴿颱風吹襲,樹枝鐵皮散落一地,內港一帶受海水倒灌影響,水淹至頭部,不少民眾帶同家人和寵物倉皇逃生,「無啦乜都無啦(甚麼都沒了)」、「報警都無用(報案也沒用)」。

▲▼澳門。(圖/翻攝自澳門高登起底組臉書)

▲▼天鴿襲澳造成嚴重災情。(圖/翻攝自澳門高登起底組臉書)

▲▼澳門。(圖/翻攝自澳門高登起底組臉書)

▼網友po照說簡直像被困在孤島。(圖/翻攝自澳門高登起底組臉書)

▲▼澳門。(圖/翻攝自澳門高登起底組臉書)

▼社區停車場「瀑布」。(圖/翻攝自澳門高登起底組臉書)

▲▼澳門。(圖/翻攝自澳門高登起底組臉書)

目前為止,澳門民防行動中心接獲154宗報案,其中包括一名老人從高處墜落、一名45歲中國男子遭重型車輛輾過,肇事司機逃離現場;一名30歲男子遭強風吹倒撞牆,3人送醫後證實不治。亦有4人失踪,其中2人獲救;內港地區一艘停泊漁船沉沒。

民眾質疑,氣象局明知颱風正面來襲澳門會造成強烈衝擊,但卻延至23日早上9時才發出「8號暴風警報」,中午發出最高等級「10號颶風信號」,宣布停班停課,不久後風暴來臨,令民眾來不及做出防風防洪準備。網友普遍情緒憤怒,留言直指要氣象局局長馮瑞權下台,還說已經不是第一次延遲發出颱風警報了,不過這次令澳門民眾損失慘重,實在「忍無可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