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將設「南京大屠殺紀念日」? 日本議員聯名勸退

▲南京大屠殺遇難者紀念館。(圖/CFP)

▲南京大屠殺遇難者紀念館。(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東部安大略省(Ontario)日前傳出要設立「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引起日本多名國會議員不滿,認為此舉會引起國家之間「不必要的爭議」,並向加國寄出意見書勸說。

據《產經新聞》報導,安大略省有意將12月13日訂成南京大屠殺日,並可能會從9月開始審理相關法案。日本自民黨對此事感到非常憂心,認為這樣的歷史慘案會再次成為國際之間失和的導火線。

據了解,自民黨前眾議院副議長衛藤征士郎等14名國會議員已於6月16日寄送英語意見書。意見書中指出,此紀念日若設立,將會使日本人及日裔加拿大人被高漲的情緒批評,也會出現政治上的緊張,希望安大略省議會能謹慎處理,因為日本與中國的立場不同,兩方對當時的遇難人數統計也有出入,應交給專業的歷史學家解決比較合理

日本外務省方面對此保持保留態度,擔心若日本政府出面將會引起中國方面的抗爭,因此官方正向日本議會進行溝通。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