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嫁日本快6年 婆婆「台日語」碎念:妳以為這裡是台灣?

婆婆、媳婦、婆媳、公公、公婆。(圖/CFP)

▲婆媳間的相處是門學問。(圖/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嫁到日本的台灣媳婦發文抱怨,台灣人婆婆常用日文、台語一起唸她,「嫁到日本就要有日本媳婦的樣子,妳以為這是台灣嗎?」她說,現在懷孕,很怕以後小孩生下來,「婆婆會不會更可怕」。

快26歲的人妻投稿「靠北婆家」臉書粉專說,公公是日本人,但婆婆是台灣人,聽老公說婆婆是公公再娶的繼母;和老公住在外面,沒跟公婆一起住,但婆婆三不五時就會來打擾她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訴苦,有次婆婆一進門看到老公在洗碗,就開始唸「妳怎麼讓##洗碗,妳這個當老婆的不會洗嗎…嫁到日本就要有日本媳婦的樣子,妳以為這是台灣嗎?」

原PO表示,從沒主動要求老公幫忙洗碗、做家事,「因為我嫁來日本前,我就想說日本男生很大男人主義,不會幫忙做家事的,也做好這個心理準備了。但是我老公他都會『主動』幫忙做家事,可我婆婆一直拿這點唸我,說甚麼家事都我老公在做,我都在旁邊納涼,我明明就在旁邊做別的家事啊?」

▼台灣媳婦抱怨,如果生小孩後,婆婆不知道會不會更可怕。(圖/達志/示意圖)

婆婆、岳母、婆媳、媳婦、夾心餅乾、丈夫、先生、老公萬用圖。(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原PO指出,剛嫁過去時,婆婆會用日文唸她,「後來發現公公和老公、小姑會幫我講話,之後都改用台語唸我。每次老公在問我們在講什麼,為什麼要用台語,婆婆就會說我們在聊天,她單獨一人嫁來這邊一定很寂寞,用台語和她講話,她才比較有溫馨感,事實上明明就在唸我...」

原PO說,在老公的同意下,目前在補習班教中文;但婆婆對此表示不滿意,「人家日本媳婦結婚了就沒在工作都在家相夫教子」。她認為,當然知道部分日本女生都這樣,「可是我老公都說可以了,婆婆為什麼要管?」

原PO表示,從20歲嫁到現在也快26歲,婆婆幾乎三不五時就到家裡唸一下,沒有來時還會打電話、傳LINE唸一下,「我現在懷孕了,我很怕以後小孩生下來,婆婆會不會更可怕....。」

有網友表示,「既然公公老公都聽不懂,那你可以面帶微笑地用台語罵一串,記得語氣要溫和,一定要面帶微笑,這才叫作跟婆婆聊天!你公公老公他們頂多也就是從語氣和表情,判斷你們是不是真的在聊天。」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達志影像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