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蛋再燒! 比利時霸氣撒1萬顆舉行「巨大炒蛋節」

▲▼加入了1萬顆的雞蛋。(圖/路透社)

▲加入了1萬顆的雞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管毒蛋風波的醜聞,比利時(Belgium)城鎮馬爾美地(Malmedy)依舊維持22年來的傳統,15日用1萬顆雞蛋做出「超巨大炒蛋」。然而,今年只有吸引到1000名的人潮,遠低於去年的7000人。

據BBC報導,廣播公司RTL說, 此次活動中馬爾美地的雞蛋都經過「嚴格檢查」。巨大炒蛋由1萬顆雞蛋、培根、蔬菜等一起烹飪,大家齊力在4公尺的鐵盤內攪動鏟子炒成炒蛋。不過,巨大炒蛋節的發起人羅伯特(Robert Ansenne)還是很緊張,「你會聽到很多謠言,人們都說有點害怕」。

雞蛋遭殺蟲劑芬普尼(Fipronil)汙染,最先是7月底在荷蘭爆發,後來範圍擴大到歐洲16國,接著香港也受到影響,近日連南韓也傳出毒雞蛋消息。由於比利時坦承其實在6月底就知情,卻拖延到7月才通報,引來德國農業部部長施密特(Christian Schmidt)的批評,還稱這是一場蓄意犯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