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的哀愁 歐洲「毒雞蛋」醜聞風暴擴大 7國淪陷

▲德國與比利時最早發現進口的荷蘭雞蛋受污染後。圖為在德國販售的雞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與比利時最早發現進口的荷蘭雞蛋受污染後。圖為在德國販售的雞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雞蛋受到殺蟲劑「芬普尼」(Fipronil)污染的醜聞風暴在歐洲越演越烈。繼比利時和德國之前發現進口的荷蘭雞蛋受污染後,英國及法國周一(7日)同時表示發現毒雞蛋。

歐盟警告:毒雞蛋可能已流入瑞典及瑞士,極需由當地政府進一步查證,並更表示雞肉也有能被污染。 英、法兩國發言人說,某些被殺蟲劑「芬普尼」污染的雞蛋恐怕已銷售到國內。毒雞蛋醜聞愈演愈烈之際,荷蘭迄今已撲殺數百萬雞隻。

與此同時,比利時誓言將對國內最初在6月發現問題時卻加以隱瞞的原因公開。比利時官員之前表示,由於調查出錯,以致沒有及時通報歐盟。

自比利時在7月20日首度將此事通知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以來,德國、荷蘭與比利時的超市已將數百萬隻雞蛋下架。瑞典、瑞士的零售商隨後也比照辦理。

歐盟執委會7日表示,歐盟的快速警報制度認定:疑遭污染的雞蛋已透過德國分銷到法國和英國。 英國食品標準局表示,關於有問題的雞蛋在英國的分銷情形,正進行緊急調查。法國政府表示:遭「芬普尼」污染的13批荷蘭雞蛋已在法國中西部兩座食品加工廠查獲。

「芬普尼」通常用於驅除蝨子,世界衞生組織認為「芬普尼」有輕微毒性,禁止用在食品上,因為它可能對人類和動物的肝、腎和甲狀腺造成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