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牌劃上白色雙斧 「白人至上」捍衛隊阻拆李將軍雕像

▲ 美國維吉尼亞州「白人至上」遊行,民眾手持盾牌、頭戴鋼盔上陣。(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美國維吉尼亞州「白人至上」遊行,民眾持白色雙斧盾牌、頭戴鋼盔上陣。(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維吉尼亞州「白人至上」遊行12日爆發激烈肢體衝突,白人至上主義者手持盾牌棍棒列隊、頭戴鋼盔上陣,阻止政府拆掉美國內戰時期南方名將李將軍(Robert E. Lee)的雕像

據《騰訊新聞》報導,白人至上主義者呼喊「一個種族、一個國家,終止移民政策」、「白人的命也重要」、「你們不會取代我們」,還有與納粹相關的「鮮血與國土」等口號。同時,反對者也到場集結,抗議對方宣揚種族歧視。雙方大打出手,維吉尼亞州政府宣布夏綠蒂鎮進入緊急狀態,出動鎮暴警察驅散人群,要求各團體自行解散。

《The Daily News》指出,部分抗議民眾身穿白色polo衫與褐色長褲、手舉印有白色雙斧的盾牌,意味著與「美國急先鋒」(Vanguard America)種族仇恨團體有關,開車衝撞的兇手費爾斯(James Alex Fields Jr.)也是其中一員,手持盾牌現身示威遊行隊伍中。

▼ 遊行民眾手持盾牌、頭戴鋼盔,雙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 美國維吉尼亞州「白人至上」遊行,民眾手持盾牌、頭戴鋼盔上陣。(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 「白人至上」遊行爆衝突,當局出動鎮暴警察驅散人群。(圖/路透社)

▲▼ 美國維吉尼亞州「白人至上」遊行,民眾手持盾牌、頭戴鋼盔上陣。(圖/路透社)

這場衝突僅是最近一場抗議拆除美國南部不同地區紀念碑的活動。2015年,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市議會決議拆除美國內戰相關的4座遺跡,其中李將軍站立雕像於今年5月被拆除,當時也曾有大批白人反對。

▼ 今年5月,紐奧良市的李將軍雕像被拆除。(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 美國維吉尼亞州「白人至上」遊行,民眾手持盾牌、頭戴鋼盔上陣。(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