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台北發燒了!中午狂飆37.2℃ 連10天破36℃創120年紀錄

▲未來還有機會仍是持續高溫天氣,再破紀錄。(圖/翻攝自報氣候 - 中央氣象局粉專)

▲未來還有機會仍是持續高溫天氣,再破紀錄。(圖/翻攝自報氣候 - 中央氣象局粉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持續高溫炎熱,台北地區今天12時03分達36.9度,12時04分更達到37.2度,等於今年8月5日至14日,台北已連續10天都超過36℃,打破2012年7月連9天的高溫記錄,成為台北站設站120年來的最長連續高溫天數紀錄,然而,炎熱的天氣還沒有結束的跡象!

今年8月上旬的13站平均氣溫達攝氏29.97度,也刷新2010年的29.68度紀錄,全台可說是「熱烘烘」!中央氣象局「報氣候」臉書稍早指出,未來幾天,台北還是有機會出現36℃以上的高溫,打破舊紀錄機會相當濃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今天全台各地都是高溫炎熱,目前大台北地區高溫已達36度,並有37度高溫出現的機率,花東縱谷也有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請注意防曬。

台灣變烤番薯。(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台灣變烤番薯。(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稍早也在臉書指出,預計這周到周四、周五都有機會每天突破37度,甚至挑戰38度,很有機會在連續高溫天數上追紀錄,但這紀錄對大家不是很光彩,「而是很痛苦的熱,早晚的溫度都會偏高」,同時較長時間的熱會對不少動植物或人體健康造成熱傷害。

彭啟明表示,高溫是焦點,所以集中在北部都會的熱,其他地方相對之下,有海陸風的調和,相對之下極端的高溫沒那麼明顯,不過太陽毒辣的程度可能更甚之。

▼天氣熱到昏頭,許多民眾選擇到海邊戲水避暑。(圖/記者季相儒攝)

▲▼海邊戲水,夏日戲水,夏天,玩水,沙灘,陽光,海水,海灘,安全,兒童,小孩,家長(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