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正夯!今年1~7月旅客上看58萬人次 年底可望破百萬

▲麗星郵輪處女星號。(圖/記者賴文萱攝)

▲郵輪旅遊正夯,圖為麗星郵輪處女星號。(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灣郵輪市場正夯,航港局公布今年1~7月累計數據,郵輪港群已達404艘次,旅客數上看58.2萬人次。台灣港務公司預估,今年度到港郵輪可望達600艘次,突破100萬人次,達成年初所設定的雙成長目標。

台灣目前是亞洲第2大郵輪客源市場,其中基隆港在亞洲10大郵輪港口排名中,排名第5,台灣郵輪旅遊消費人口也逐年增加。交通部航政司副司長葉協隆說,今年1~7月郵輪港群旅客數上看58.2萬人次,較去年同期的39萬人次,成長約26.5%,艘次部分則成長34.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起包含麗星郵輪、公主遊輪、歌詩達郵輪等多家國際郵輪公司都開闢從基隆港及高雄港出發的母港航線,下半年也規劃增加航次,可望持續帶動基隆港及高雄港郵輪績效。今年1~7月基隆港共計有326艘次、49.8萬人次,高雄港則有62艘次、7.2萬人次。

▲台灣郵輪產業成長,處女星號,公主郵輪,藍寶石公主號。(圖/臺灣港務公司提供)

▲基隆港去年在亞洲10大郵輪港口中排名第5,將持續優化周邊設施。(圖/臺灣港務公司提供)

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處長曹至宏表示,目前正持續優化南北雙母港港埠硬體設施,以基隆港來說,東岸旅客中心持續進行指標改善、動線優化、倉間及建築外觀美化等多項改善工程;西岸旅客中心也正添置新旅客橋、增設電扶梯、改善倉間動線以及擴充行李處理空間,預計2017年全數完工。

其中,港務公司也將基隆港西二西三倉庫等歷史建築修復再利用,規劃1~2樓拓展旅客通關空間,並引進文創產業,包含展演空間、市集與景觀餐廳等,帶動周邊觀光發展。

▲台灣郵輪產業成長,處女星號,公主郵輪,藍寶石公主號。(圖/臺灣港務公司提供)

▲今年1~7月郵輪客上看58萬人次,年底預估可破百萬。(圖/臺灣港務公司提供)

高雄港部分,也同樣添購新旅客橋,採三層設計,可配合郵輪艙口調整高度,提供年長者、行動不便或手提重物之旅客上下船更貼心的服務設施。此外,更啟用新建行李放置專區及具有空調設備的文化藝術廊道。未來交通部將與相關單位繼續優化法規、強化港埠設施,完善郵輪配套,打造台灣成為亞太標竿郵輪發展重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