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看長榮天災假:連空服員都不坐的飛機「我也不想坐」

長榮航空,空服員,空姐,機場,EVA AIR(圖/記者季相儒攝)

▲長榮航空空服員請天災假事件,引發爭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長榮航空500多名空服員在尼莎颱風來襲時,請了天災假導致50個航班取消引發爭議。「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就在臉書發表對此事件的看法,他說,如果長榮決定勉強開飛機的話,你們敢坐飛機嗎?如果是我的話,「連空服員都不想坐的飛機,我絕對不想坐。」

長榮空服員依法請天災假,航班大亂,數萬旅客受到影響,有旅行社就痛批空服員「太自私」。連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也表示,雖是依法請天災假,但集體不出勤讓航空公司應變不及,造成無辜旅客滯留機場,有失空服員服務旅客宗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攜手星夢郵輪雲頂夢號。(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受颱風及人員調度影響,無預警取消50個航班。(圖/長榮航空提供)

不過,粉絲專頁「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就質疑,為何空服員請天災假是自私自利?玩命開飛機有什麼價值?如果是他,「連空服員都不想坐的飛機,他也絕對不想坐」。因為,連空服員不想坐的飛機代表不是安全的航班,不是嗎?不解為何現在要罵空服員的目的是什麼。

他也說,這次讓他最失望的事情是,長榮公司怎麼會公開「500多位空服員集體請天災假」的事情,因為只要一公開,大家開始罵空服員的事情是在預期的範圍內,不是嗎?長榮的做法有點卑鄙,好像轉嫁到空服員的身上的樣子。

▲長榮企工記者會。(圖/記者洪巧藍攝)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召開記者會,直指是公司調度出了問題,不應把錯全推給空服。(圖/記者洪巧藍攝)

他認為,為了保護自己的員工,不公開這件事才是他們大企業該做的事情,「乘客跟員工的安全比什麼都重要,所以我們取消五十多個航班,抱歉」,長榮只要這樣子公布就好了。他說,本來對長榮有非常非常非常好的印象,也正因他是長榮公司的粉絲,這次才想發表他個人的看法,這是一個喜歡長榮的日本人的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