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中學禁慾文化蔓延 家長反駁:性渴望並不可恥

▲澳洲中學 Officer Secondary College 傳出要學生禁慾。(圖/翻攝自Officer Secondary College 臉書)

▲澳洲中學 Officer Secondary College 傳出要學生禁慾。(圖/翻攝自Officer Secondary College 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維多利亞州的一所中學因鼓勵「延後學齡青少年發生性行為的時間」,被轟妨害自由、性自主。一名家長表示,學校向學生傳遞了一種錯誤的訊息,讓他們認為性渴望和性衝動是羞恥的,搞得學生連談個戀愛都要躲躲藏藏。

▲戀愛。(圖/stocksnap)

▲禁止青少年性行為合理嗎?(圖/stocksnap)

作為尊重兩性關係教育課程的一部分,墨爾本東南部的州立中學「Officer Secondary College」向8年級以下的學生家長發送了一封電子郵件,敦促他們教育學齡青年延後性行為。不少家長收到後表示相當震驚,這種目標給學生營造了一種性的羞恥感,可能會導致那些有過性行為的學生,誤認為自己身處危險,還讓許多學生不敢談戀愛。

另一名家長說,雖然自己不希望孩子過早發生性行為,但學校的作法欠佳,「禁慾文化」是不適當的,可能會讓他們身心靈受創,學校傳遞「希望這些孩子可以等到長大結婚之後再發生關係」,這是非常不切實際的。

據報導,該專案是州政府的一個策略,但其實主旨在打擊家庭暴力行為。性教育顧問華爾昫(Jenny Walsh)表示,這類僅推崇禁欲的計畫,在很多宗教學校很常見,不過州立學校不應該發生這種事;資料數據也表明,澳洲25%的10年級學生以及一半以上的12年級學生,都發生過性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